離別在即,兩人表現的越是甜蜜。“你不是適合我的人,無法讓我久久凝望你的臉,因為你對我而言,是個閃閃發光的人。是你讓我看透了世間百態。”刻薄冷漠的信,遭遇了彩京,也能說出娓娓動聽的話語。



孔內官來報,縱火犯找到了,竟然是徐尚宮(太皇太后身邊的尚宮)。而徐尚宮的留書說明又把矛頭指向了信,是信唆使她的。同時警方也查到了徐尚宮的銀行裏有了一大筆錢,匯款人正是信。另外也找到了刪除短信的人,是太後身邊的,不過她無法提供有利證供,所以即使被陷害的嫌疑很大,依舊會下令逮捕信。而徐尚宮之所以會那麼做,完全是因為孝烈太子曾對她的恩情,即使死也不足惜。

明天是下達逮捕令的日子,所以整個王室都是愁雲慘霧的,不過也讓他們彼此更堅強。而信看著暗房裏那一張張彩京的照片,腦子裏出現了或蠻橫,或活潑,或搞怪,或淘氣的,或哭泣的彩京,一個個都那麼生動的刻在腦子裏,拔都拔不出。

明天也是彩京出國的日子,信為此而感激,因為自己不需要在彩京面前被捕。身為太子妃和皇太子的他們都必須去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與信一起擊劍後,友好的握手。“我認識的律不是那種背後襲擊的人。”信的信任讓他沉默了,也讓他猶豫了。信遞給了律一個信封,這是他一直想要隱瞞的秘密,現在他還是決定告訴律,因為能夠終止他們三個人之間如此混亂因緣的人,不是他,而是律。當律看了裏面的內容,他震驚了,他們三個不正在延續上一代人的因緣?

皇后娘娘給彩京準備了離別禮物,也說了很多與平日不同的話,此時的皇后娘娘沒有了往日的嚴厲,反而親切的拉起彩京的手,說道:“妃宮,叫我一聲‘媽媽’把,婆婆也是母親啊。”“媽媽。”一聲媽媽,拉近了兩個女人的心。

因為彩京要出國,所以彩京全家來看望她,並帶了好多吃的,把彩京給吃的個開心啊

太后依舊在為自己兒子成為皇帝而忙活,可是律已經不在乎了。那封情書帶給他很大打擊。“覺得爸爸很可憐,捨身完成丈夫未能完成的心願。覺得很敬仰。但這一切,只是一個女人的虛假的野心而已。你只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欺騙了爸爸,也欺騙了我。為何偏偏是陛下。”律突然這麼說,讓太后娘娘一時反應不過來了。

“‘孽緣終究要以孽緣償還’,現在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會愛上彩京,加上為什麼得不到彩京,都是上天註定的結果。為什麼我的命運要如此痛苦難耐,為什麼我的命運總是被人掠奪,為什麼?”律痛苦的喊道,眼淚已經模糊了他的視線。無法得到愛情的他,卻還要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相依為命的母親為了自己的野心只是在利用自己。

過了今晚就要分離了,彩京叫住了回房的信。信幽幽的回頭,坐到了彩京身邊,只是他們的距離隔了兩個空位。彩京不免有些惆悵,她希望信能更親密的挨著自己。“如果坐到你身邊,我怕我會抓住你不放手。說不定今生今世,都會要求你在這裏等著我。”信的解釋,充滿了悲涼。

彩京的眼淚險些留不住,但是她必須要留住,因為今晚是不適合哭泣的。“申彩京,是這世上我見到的人當中,最耀眼的一個。”當信跟彩京說完這句話,彩京幽幽的說道:“信君,是這世上我見到的人當中,最孤獨的一個。今天我要好好記住信君的臉,因為今天的信君才是真正的信君,溫柔,正直而又純潔。”信笑了,只是笑容裏包含了太多的無奈與苦澀。

信從後面摟著彩京,溫柔而又緊緊的摟著,現在的他們只剩下今夜了。兩顆相愛的心卻要各自分離,那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啊。回到房間,想到當初自己與信的吵鬧,彩京落下了自己的眼淚。

第二天,信拜託孔內官好好的對待父皇,他真的得走了。而申彩京也在與律告別。“我只是為了讓你多點微笑,一心守護你。最終還是因為貪心落得如此結果。”看著痛苦又顧作堅強的彩京,律愧疚的說。(律,你不用一個人承擔所有的過錯)“我要把這三樣東西帶著出宮,愛情,友誼,還有家庭。我和律之間的友誼,我一定會留在心裏。”聽到彩京那麼說,律的嘴角又一次微微上揚。

他已經決定對彩京放手,可是依舊想要知道下一次:“下次,下次如果在另一個世界比信更早見到我,到時候能不能選我?”彩京走近律身邊,拉起他的手,說道:“我們會成為大人,到時候自然會有大人的想法。”律笑了,是一種無奈,他知道,如果下次,比信更早的遇見他,彩京還是不會選擇自己的。

律與彩京出來,遠遠的看到了信上車的身影。看到車子無情的開動。看到彩京不顧一切的跑著,大聲的喚著“信君”,律也跟了上去。看到彩京還是停了下來,痛苦的哭泣,痛苦的落淚。律的心依舊生疼。而前方行進的車子突然停了下來,信聽到了彩京的呼喚。下了車,兩個相愛的人深深的擁抱在一起。看著這一切的律知道,所有的恩怨都該了結了。



彩京哭著向太皇太后告別,她要離開了,離開她所熟悉的一切,

燒掉了媽媽與陛下的照片與情書,律開了個記者招待會,他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公開講清楚。面對著咄咄逼人的記者,面對著不斷的閃光燈,律坐在台前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了自己。“近期所有對於李信皇太子的景福宮縱火嫌疑,都是我義城大君的私戰。污蔑皇太子為縱火犯,企圖謀權篡位,才是我的目的。當記者問到他是否有共犯時,律清晰的說出,就我一個人。

而當另一個記者問到與妃宮娘娘的緋聞時,律說道:“在這世上若有抓住不放的姻緣,也即有不得不放的姻緣,更會有一開始就沒有意義的姻緣。妃宮娘娘與我,本人覺得屬於最後一個。”一個不得不說的謊言,而律的腦子卻在不斷浮現與彩京相遇,相處的時光。那一段段美麗的回憶足夠讓他懷念,也足以讓他傷痛。

太后娘娘還在作著自己美麗的夢想,卻被律召開記者會這事給擊倒了。她沒想到兒子竟然會這樣的背叛她,所有的夢想都已經無法實現了。悲痛欲絕的她開車行駛在馬路上,正好對面有輛大卡車過來,律媽媽毫不猶豫的把車開了過去,她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以死解脫。

因為律說明瞭所有的情況,皇室終於雨過天晴,恢復了原有的和平。而陛下也宣佈自己要退位讓賢了,對於兒子,他給予了很大的期望,也希望信能原諒自己不信任他的過錯。

律靜靜的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也走到了媽媽的身邊(這麼大的車還撞不死啊,韓國人撞車一般都是脆弱的當場斃命,你也算是另類了)。“祝賀你重生,英華小姐。”說完,律跪在媽媽的身邊,應該是輪椅邊(律媽癱瘓了,一輩子要在輪椅上度過了),握著她的手,說道:“我害怕會留我一個人在這世上,謝謝你重新回來。”律媽媽流下了淚水,對於自己所犯的錯誤,她已經悔悟了。母子倆相擁著,臉上都掛滿了淚水。

現在,又只剩下他們兩人相依為命了。推著媽媽的輪椅,走過宮裏那長長的,清冷的過道,是時候離開了。現在的律只想與媽媽好好的活著。

說說在國外的彩京,又可以在大街上自由的騎自行車,輕鬆的與人交談,輕鬆的購買東西,她又是自由飛翔的鳥兒了。唯一遺憾的是,好想念信君。然後第二天出門的時候,她真的看到了信,正溫柔的對著自己笑,正溫柔的朝著自己揮手。不是夢,是真的。信君真的來看她了。已經把皇位給了惠明公主的信是陪太皇太后來作世界性公益活動的,所以順便就來看望正在做環遊世界旅行的彩京了。







彩京大叫大嚷的回去見太皇太后,而跟在後面的崔尚宮一直提醒她要注意體統,可是卻忘記了自己現在的穿著。(脫去了那一身黑色的套裝,拆下了無趣的盤發,崔尚宮被彩京改造成了一名普通女孩的打扮,靚麗許多啊)。



太皇太后累了,回房了,給了彩京與信一個單獨的時間。信拉著彩京的手來到了江邊(剛才還是白天,現在已經是華燈初放,過太快了把),說道:“你果然適合在宮外生活,但你想這樣生活到什麼時候?”聽到彩京回答沒想到過這個問題,信吃醋了,酸酸的說:“比起我,你的夢想更珍貴。”結果是被彩京打了頭梆,罵了傻瓜。

“ 我還不知道,太后娘娘。彩京是否會喜歡不是皇太子的我,我沒有自信。”奶奶很高興能看到他們甜蜜的在一起,而信卻開始對婚姻有著不確定。太皇太后給了信一對戒指,那是她和老皇上的定情信物。拿著戒指,信向彩京求婚了:“想和真正想共度一生的女子。”雖然很動聽,但是彩京並沒有立即接受,她需要考慮一下。信悶悶的,明天他就要走了。

第二天,信去接彩京,看見戒指盒很失望。下樓後,在車上,彩京讓信幫她把圍巾解開。信不高興得幫她解開,卻驚喜的發現彩京把兩個戒指穿在一起戴在脖子上了。那一刻,他真的很感動。彩京對信說,沒有信她也會很無聊的。兩人開心的擁抱在一起。



教堂中 ,兩人在奶奶和崔尚宮的見證下再一次舉行的婚禮,教堂外,兩人高興的照相。彩京把捧花交給了崔尚宮對她說也該結婚了。這時彩京作嘔吐狀,大家都很吃驚。奶奶說:“會不會是懷孕了。”



全劇終 ,留下了個好大的懸疑,靜請期待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