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百度)

(一)

清晨,遙遠而寧靜的倫敦郊外,你在母親的輕聲呼喚中醒來。

太子的婚禮,皇室即將翻起的一場暗湧。燦爛明媚的陽光,驅不散你眉頭的陰霾。

再次踏上首爾的土地,這個你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這個生你卻讓你不能歸的家。你站在機場,帶著落寞的微笑看著電視裡的新聞直播,心裡,是什麼滋味?

王位的第二繼承人,竟然要自己坐公車回宮,何等的荒唐?何等的淒涼?

你只是笑笑不做聲。或許在你眼裡,一切的權力與榮華富貴,皆是浮雲。

可為什麼,偏偏讓你遇見了你此生最在乎的人?那個本是你妻子的人…那個已成為皇太子妃的人……



第一次見面,她在你面前脫掉運動褲。看你驚訝的表情,也許沒有一個正常的女孩子會在男生面前脫褲子。可她,申彩京,注定要以這樣的方式走進你的生命。

皇太子的婚禮,全城的盛典。你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只能遠遠躲在記者群中,看著別人臉上的歡顏。

再見面,你捧著灰姑娘的運動褲,以為能帶給她一個童話。其實,你不知道,已經有另一個王子,和她譜寫著童話……

只是,如同所有故事中的愚笨男主角,王子不懂得珍惜公主,總是讓她獨自傷心落淚。而你,被命運開了一個大玩笑的真正王子,靜靜的守在她身邊,陪她難過,與她分享快樂。

你看著她的眼裡儘是柔情。滿溢的溫柔,夾雜著更多的悲傷。心,裂開,被敲至粉碎。



你是孤獨的。自小失去了父親,被驅逐出宮,得不到應得的寵愛與關懷。

美麗的母親,這世上唯一的至親,被仇恨沖昏頭腦。甚至以死相逼,讓你成為她爭權奪位的工具之一。

你是冰冷的。不知道何謂家庭溫暖,不知道何謂手足之情,也不知道何謂愛……

你是脆弱的。受不了母親復仇的強烈手段,經不起宮內紛擾的勾心鬥角。

這一切,因為彩京的出現而改變。

她的快樂開朗,讓你不自覺融入其中,不再孤單。

她發自真心的笑容,驅散你心裡的陰暗,帶給你溫暖的光。

她善良的心,單純的想法,讓你可以放下一切防衛,享受平靜舒心的時光。

因為她,你的心湖第一次泛起漣漪。因為她,你第一次接觸到豐富多彩的高中生活。因為她,你第一次有了爭奪皇位的慾望。因為她,你第一次反抗你的母親……



彩京,帶給你勇氣,帶給你溫暖,也帶給你無止境的心痛……

看她和信幸福的模樣,你痛;

看她因信而傷心難過,你也痛;

看她被長輩責罵,你更痛;

聽她說「我喜歡信」,你很痛;

看她病懨懨的喊著媽媽,你痛不能當;

最痛的,莫過於她在你面前,而你卻不能擁抱她……



如果守護她是你的願望,那麼,請讓我站在你背後,為你擦乾眼淚,撫平傷痕……





(二)

你帶給全世界的人陽光與溫暖,那誰能給你溫暖?

你帶給彩京快樂與溫柔,那誰能給你幸福?

你的母親?不。動不動就用自殺來恐嚇兒子的她,滿腦子只有仇恨與報復慾望的她,帶給你的只是成長的陰影與心驚膽戰。

你的兄弟?不。早已遺忘你們分別的日子的信,拋掉了你們兒時快樂的回憶的信,帶給你的只是刺激你爭奪皇位的野心。

你的奶奶?不。儘管想補償對你的虧欠,卻終因皇室的法規制度而搖頭歎氣,她對你的關心只換來皇后更多的警惕與鄙棄。

你愛的彩京?不。她只會在被信傷害以後才想到你,她的快樂與你無關,她甚至因為你要與信爭奪皇位而對你斥責。她無法理解你想守護她的念頭,她無法回應你一絲一毫的感情。她能做的,只是在你的心臟劃下一道又一道的口子,直至血流成河……

律君,在你付出全部愛的同時,誰又能給你一點愛?

上帝,果然是不公平的。

拿走了原本屬於你的一切,又讓你遇到彩京。她的出現,只會讓你在王子與公主的童話中,顯得更加可悲,讓人慨歎命運的捉弄。



就算注定失去,只要努力過,便不會後悔。所以,律君,請勇敢爭取所愛。

在你的身後,一定有更為廣闊的天空,還你真正的安逸與自由。

願你得到人間真愛。



後記:看韓劇那麼多年了,喜歡男二號,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這一切,只是對律,我心裡永遠的痛。信很可愛,信和彩京一起是理所當然,是真正的幸福。看《宮》到現在,我已經認定了彩京和信才是一對。但是,他們的快樂我無法分享,因為滿心充斥著對律的心痛,對一切不公的哀歎。律的眼裡有太多的哀傷,我能讀懂。律的笑容裡有太多的無可奈何,我能瞭解。律極度渴望被愛的心情,我感同身受。

韓劇的男二號總是高唱成全,讓男女主人公幸福快樂的同時,他們的高尚情操和寬廣胸襟也得到了觀眾的稱讚。但是,我討厭那樣的情節,討厭那種所謂的成全。愛一個人,應該積極去爭取,不是通過卑鄙的手段,而是用真心讓她/他向你走近。或者,到最後終將得不到結果,但努力過,人生便不會留下悔恨。曾經擁有的回憶,足以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