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INT4冷美人仲間由紀惠演喜劇





  別人問仲間,「極道」的收視怎麼會那樣好?仲間總是謙虛地回答:「傑尼斯效應太厲害啦!」儘管她說的是一部分事實,但最重要的是人們忽視了仲間演喜劇的魅力。





  日視「兵行險招」結果「喜出望外」為了躲開已推遲舉行的棒球、足球季,日視只能將「極道」排在「土9」這一最弱的時段去打其他台最強的對手。日視此番「兵行險招」,其實他們是對《東京灣景》失利後的仲間缺乏信心。首先,卡司搭配上就能看出遠不及第一部。第一部時的學生陣容松本潤、成宮寬貴、小栗旬都不是小角色,大綠葉則是人氣鼎盛的美女模特「伊東美」,此番儘管有傑尼斯偶像組合KAT-TUN中的龜梨和也與赤西仁,但兩人怎麼說也是新人,其他配角就更不必說。其次,儘管此劇現在大受歡迎,但之前就預定了10集的作品卻再也沒能力加碼一兩集了,因為3月份的土9時段早已填滿了節目。難怪季前日本的仲間迷早已怨聲載道日視如此安排,「極道2」若敗,仲間恐怕再難翻身。如今的結果只能說是天大的喜出望外。



傻氣、花癡、熱血的極道鮮師兩部《極道鮮師》中的靈魂人物山口久美子是一個看似單純卻背景複雜的女孩。





  就如同她那兩條長長的辮子與黑框眼鏡,還有從不離身的運動服一樣,土土蠢蠢的外表,不獲學生信任的現實,都令她煩惱。還好她夠樂天,開開朗朗地笑,把所有的事情都撇嘴扔掉,平時最喜歡的事就是與組織裡的兩個兄弟打架。這個不會講什麼大道理,卻好似每句話都說到人心坎裡的極道鮮師,就這麼走進各階層觀眾的心裡。





  仲間憑此劇首次扣開權威日劇學院賞的大門,榮獲第33屆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小天後的地位不可動搖。





  宋兵甲乙丙丁的花瓶歲月出道十幾年的仲間,此前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花瓶。





  1995年16歲的她以電視劇《給在日本母親的一封短信2》正式出道。正如大部分在這個圈子打拼的人們一樣,在不短的時間內仲間都只是娛樂圈這件華麗外套內一塊毫不起眼的襯裡。從1995年到1997年間,仲間出演的影視作品高達13部之多。當筆者在片單中驚喜地發現《一吻定情》,並開動最強搜索引擎在腦海中狂搜時,才恍然醒悟,她就是總跟琴子作對的那個大小姐身後的大眼妹。然後是《超能偵探員》,這部1997年的片子,很清純的長瀨智也和岡田淮一,拍攝手法有點傻,魔幻故事也不能糊弄人。





  在略有些陳舊、落伍的艷服美女裡,仲間由紀惠就像被淹沒了一樣尋不見蹤影,被丟棄在劇情的角落裡。





  《神啊請多給我點時間》驚鴻一瞥1998年7月,苦熬多年的仲間由紀惠終於等到了一部對她日後演藝生涯有重要影響的作品《神啊請多給我點時間》。在暗夜的車前,她與金城武擁吻。她是瀧村熏,是深愛著啟吾的女歌手。長髮,清冷的面容,幽怨的眼神,冷艷絕倫的她即使與清純可愛的深田恭子打對台戲,也依然搶走了不少風頭。雖然當年就有人預言此女絕非池中之物,不過魚躍龍門卻不是一蹴而就的。





  之後,她與KinKiKids一起演出了《重返少年時》與《PS元氣俊平》,與那時的籐木直人一樣,她是第二或第三女主角,微笑著,像一隻美麗的花瓶,插滿了鮮花,即使有繁華錦繡也沒有人看見。





  跳入堤幸彥的《圈套》這一等,又是3年。終於等到堤幸彥。在他導演的電視劇裡,長瀨智也走了出去,漥塚洋介走了出去,他總能找到這些新面孔演員背後一些別人發覺不到的東西,就比如《圈套》。誰可以想像,那個冷冷的,不笑的時候就像是高嶺之花的仲間由紀惠,傻笑會是什麼樣子?蠢蠢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於是,就有了山田奈緒子。傻傻的貧窮魔術師,笑起來會發出呵呵呵的聲音,那笑容突兀而怪異,就像面前突然出現了個小丑,令人有些驚訝得可笑。《圈套》讓仲間由紀惠一躍成為新生代為數不多的可挑大樑的女星。





  歌聲隨表演同行緋聞和人氣齊飛當人們為仲間的表演才華神魂顛倒時,是否還有人知道她也有一副華麗動人的歌喉?她曾從師於小室哲哉門下,先後發行過7支單曲,2003年她又意外出演日本音樂協會創立四十週年紀念音樂劇《明星的誕生》,與島谷瞳、今井繪理子同台飆歌,人們驚喜地發現音樂靈魂又重新在仲間身上復活了。





  隨著事業的風生水起,各類小道傳聞也相繼而來。





  2001年仲間與男星高橋克典合作《雙面情人》時傳出緋聞。





  前年演《極道鮮師》時,與松本潤假戲真做。傑尼斯老闆對他們的戀情非常不滿,狂施壓力,兩人只好揮劍斬情絲。而今年3月,又從日本傳來八卦消息,指她與某已婚音樂人發生不倫之戀,矛頭再次對準了仲間由紀惠,對此仲間依舊保持著一貫的不予回應的態度。





  也許星海多年的摸爬滾打早已讓她明白,在娛樂圈這個是非之地,沉默是金。





  劇中大多時候的仲間都以運動服戴眼鏡的造型出場,只有恢復「大江戶家大小姐」身份的時候,她才變成冷艷的大美女。





  麻辣女教師五大絕殺技





  行俠仗義身手了得





  如果不是久美子具有一身驚天地泣鬼神的超強功夫,那幫小皮猴怎麼可能服服帖帖地唯她馬首是瞻。更不要說上演從壞人手中勇救愛徒的驚險戲碼。





  強大的家族後盾





  身為傳統黑幫大江戶第四代傳人的孫女,這樣的家世背景任誰聽了都會膽戰心驚。爺爺在關鍵時刻總能挺身而出,更不要提那三個鞍前馬後忠心耿耿的小跟班。





  甘做革命老黃牛





  「我的學生我相信」久美子的口頭禪正是她對學生們「愚忠」的真實寫照。以心換心,以誠換誠,久美子的真誠是她贏得民心的必殺武器。





  造型拽到爆





  哇塞,現在居然還有這麼出土文物的打扮。足蹬「解放」牌運動鞋,身穿大紅的運動服,兩條小辮綁得革命味十足,鼻樑上還架著一副寫有「男人請勿靠近」的老處女眼鏡,當久美子全副武裝的出現在學生面前時,立刻成為大眾「嘔」像。





  呆得可笑傻得可愛





  雖然長著一副成年人的面孔,但卻有著與實際年齡不符的天真無邪。她的心中沒有陰謀,沒有模稜兩可。學生們經常感慨:怎麼會有這樣的笨蛋,連小朋友都能識破的謊言也能把她騙得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