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林英傑(新聞、網站)才剛當完大頭兵,原本他只期待,「還有機會可以回到球場」,當時的他根本想不到,兩年後的今天,自己不但可以在投手丘上站穩腳步,還有轉戰日本的機會,22歲以前的棒球路雖然不順遂,但現在的林英傑,卻完全扭轉了命運。



與曹錦輝(新聞、網站)同期的林英傑,國中畢業後原本要留在台東打球,好手如雲的高苑工商,根本沒有將他列入吸收名單內,當時林英傑只是想跟著隊友許志華一起去高雄逛逛,搭上高苑安排的小巴士,但這次誤打誤撞,卻也讓他走上了截然不同的棒球路。



從小都擔任野手的林英傑,擁有左手的優勢,高二被教練團安排轉練投手,但那時的高苑有曹錦輝、許志華兩張王牌,林英傑的機會並不多,直到1999年高中棒球聯賽,才因冠軍戰的勝投表現,博得大家注意。



打完1999年IBA青棒賽之後,那魯灣以三百萬簽約金、月薪15萬元與林英傑簽約,成為頗受爭議的未役職棒(新聞、網站)球員,也因為這個緣故,一年半之後入伍服役的他,只能在花蓮海防部隊數饅頭,對於未來茫然無知。



當兵兩年,林英傑連作夢都會夢到比賽,對棒球的渴望不難想見,他原本以為,就算有機會再站上投手丘,自己的棒球路恐怕將會坎坷難行,但回到職棒的第一年,林英傑就投出了奇蹟,棒球遠景變得清晰可見。



從小打棒球到現在,林英傑的表現其實沒有什麼起伏,一直都很穩定,有人認為他只是運氣不好,但也相信,「他是天生好手,始終會有發亮的一天」,當完兵的林英傑果然改了運,努力讓危機成為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