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屬車隊 Red Bull

駕駛車號 15

國籍 奧地利

生日 1983/2/7

出生地 Hohenens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69公分

體重 68公斤











Christain Klien是從歐洲F3錦標賽直接晉級至F1的新生代車手。



1996年年輕的Christain Klien在Karting比賽中首次獲得成功,1998年他參加了德國Formula BMW ADAC錦標賽。隔年,在相同的錦標賽中他獲得了年度第四名,並贏得了四場比賽的勝利,接下來他又參加了德國Formula Renault錦標賽,並在2002年獲得了年度總冠軍。2003年Christain Klien參加了歐洲F3錦標賽,這一年他獲得了四個分站冠軍和六次竿位,並且九次登上了頒獎台,最終拿下了車手年度亞軍的頭銜。這一成績吸引了眾多F1車隊的關注,在背後支持者Red Bull的幫助下讓他在2004年得以進軍F1代表Jaguar車隊參賽。



由於擁有Red Bull機能飲料的大力支持,Christain Klien在他的首個F1賽季中表現穩定,並且在比利時站獲得了第六名的佳績。一位從F3直接晉升到F1賽場的車手在首個賽季中都需要一段適應期,但這位來自奧地利的年輕小伙子也許是個偶然的例外,雖然在排位賽的表現遜色於經驗豐富的隊友Mark Webber,但他已經成為了一名有實力的車手。隨著Jaguar車隊被Red Bull收購,2005年Christain Klien將繼續為這支已經更名的車隊效力,他對隊友包括了2004年國際F3000總冠軍Vitantonio Liuzzi和沙場老將David Coulthard。







由於是Red Bull Junior team從小開始培育的車手,因此Christain Klien在Red Bull車隊的地位算是很穩固。



Christian Klien在2005年的表現比在2004年大有進步,或許是他擁有了一位身經百戰的隊友David Coulthard吧!由於Red Bull車隊採用兩位車手輪替第二車手位置出賽的規定,讓Christian Klien在某幾場比賽把出賽席位讓給了Tonio Liuzzi,但車隊後發現Christian Klien在比賽中的表現似乎更穩定而不躁進,因此輪替制度無形中地被取消;而另一個原因則是Red Bull買下了Minardi車隊,讓Tonio Liuzzi前去該隊擔任一號車手,這才擺平了第二車手輪替制。



整體來說,Christian Klien在2005年總共拿下了9分,雖然比起David Coulthard的24分明顯少了許多,但畢竟隊友的參賽經驗豐富太多了,相信在2006年如果RB2賽車的狀況更穩定,Christian Klien的表現應該會更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