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殘疾人手冊

  



亞也出院的當天,水野醫生告訴潮香,應該幫亞也申請殘疾人手冊。潮香不肯答應,但最終還是把資料接在了手中。

  當天晚上,潮香和瑞生商量幫亞也申請殘疾人手冊的事情,瑞生非常生氣,認為亞也並不需要這種東西,大聲說:“我們不能給國家造成負擔!”



父母讓亞也搭乘計程車上學,亞湖對此覺得非常奇怪,但瑞生和潮香都不肯說出實情,只是表示亞也還需要一段時間康復。

  回到學校的亞也由於生病,不能再擔任班長,麻生也故意使詐擺脫了這個責任。

  亞也向麻生保証以後再也不會哭,麻生於是告訴亞也,如果看到亞也哭,就要罰款,亞也苦笑著答應了。

  亞也無法忍受周圍人好奇的眼神,於是要求上學放學都自己步行去學校。

  某天上體育課在板上休息的亞也,突然昏倒在地,嚇了一跳的麻生立刻送他去醫院。亞也得了脫水症,她告訴醫生和母親,去廁所就會有同學陪,為了不給別人造成困擾,她只能盡力控制自己的飲食。

  亞也開始每天不停對人說“對不起”,讓潮香非常難受,最終她和瑞生決定,把一切都告訴家里所有人。同時說服亞也申請殘疾人手冊,亞也終於想通了,也不再對人說“對不起”,而是經常說“謝謝”。

  亞也為了不再哭泣,讓麻生在外等待,自己則用電話亭的電話打給學長佑二,並微笑著向學長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