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幾?
打開報紙
星期五......
我一直以為是星期四(呆)
真糟糕....



詐欺雖說是部適合動腦的日劇
但.....
我都看的懂了,相信也不是那麼的難理解.....






「Liar Game 詐欺遊戲」
主演:
神崎直  戶田惠梨香 飾演 
秋山深一    松田翔太  飾演


裝著1億元白花花鈔票的皮箱就擺在你家門前,你會怎麼做,不理它,去警局報遺失,還是納為已有?
如果你選擇的是納為已有,恭喜你,加 入 了 欺遊戲

這是日劇詐欺遊戲的開頭,偶然看見,馬上就抓住我的目光了,女主角神崎 直(戸田恵梨香 飾演)是在路上撿到100元都會到警察局報遺失的人,如此地天真無邪,裡面處處顯露出人性貪婪的一面,神崎在此顯得極為弱勢,還好遇到了貴人,秋山 深一(松田翔太 飾演),讓這場詐欺遊戲不再是不對等的遊戲,如果有看過奪魂鋸的朋友們,應該對此部戲的遊戲方式不陌生,在第一回遊戲裡主角用了心理學中的認知的不和諧來贏得勝利而第二回遊戲裡反而是主辦單位利用認知的不和諧的精神來設計遊戲規則,令人十分期待著後面劇情的發展。




Lair Game 片頭   很喜歡這片頭~~~  戶田很可愛>< 




一回戰:規則很單純,主要都是在描述怎樣跟對手進行心理戰,等他鬆懈把錢騙過來;比較真的需要思考的是接下來幾集的二回戰和最近的敗部復活戰。


二回戰:少數決
和其他21位玩家針對所提出的二選一問題在規定時間內進行投票選擇Yes or No,得票數較少的一方留下,較多的一方被淘汰。參賽者最後同樣需要繳回遊戲開始時分發的一億元,而在少數決進行了幾次以後留下的唯一一位或兩位玩家可以取得扣掉自己要繳回的一億元以外的20億/2或獨得21億元。這個Game的難處在於如何在規則中找出必勝的方法,以及在難以信任的人性中避免被背叛。而且玩家之中更是有一位高手利用了遊戲的一些巧合和漏洞研究出了一個比秋山的必勝法還更狡猾的手段XD (只是當然還是被秋山破解就是了) 到了這個game以後才算是真正有意思的吧。


敗部復活戰:Restr Game
9位玩家互相進行投票,10回合之後票數最少的人被淘汰。每個人每回合可以投5票,但條件是不能空白,也不能投給自己。遊戲中使用一種稱為"M Ticket"的票券作為進行遊戲的資金,一開始每人分發一億元,玩家可以用他購買所需的任何東西。結束後票數最高的人可以獲的額外一億元的特別獎勵,票數最低的人則除了歸還一億元的資本外另外要被罰一億元,而其他八名參賽者可以平分從失敗者那邊罰的一億元。同樣是個要考慮很多人性問題的遊戲...而且規則又更複雜了一點。



三回戰:「走私遊戲」。將參賽者分為水之國與火之國,雙方在敵國有存款,必須將錢「走私」至自己國內才能變成自己的財產,而走私過程中會有檢察官判斷是否有走私,若抓到走私,走私的金額將被沒收,若是誤判,也就是敵方沒有走私,檢察官卻判斷有,檢察官也會被處罰;
三回戰出現了號稱擁有透視特異功能的角色-ヨコヤノリヒコ,且ヨコヤノリヒコ也跟秋山深一的過去有關;老實說,三回戰策略攻防比較不精采,也多了一些遊戲開始時沒有給觀眾知道的規則,參賽者間的勾結用太兇,角色立場翻來翻去有點膩,秋山太過遊刃有餘,缺乏陷入苦戰的低潮〈嗯,我知道劇情有安排秋山陷入低潮的橋段,但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因為憤怒失去理智太不符合之前對於秋山深一這個角色的鋪陳,當然也可以說我是從主角必勝的預測倒推出來的,不過那一段我完全就是在等秋山露出奸笑而已XD〉
三回戰主要的作用還是在交代為何神崎直與秋山深一會捲進Liar Game,此外就是神崎直在最後成功以她的主張打動秋山放下仇恨與說服ヨコヤノリヒコ去相信人,神崎直成為整個Liar Game的真正支配者,如果說秋山深一與ヨコヤノリヒコ擅於看穿人心並加以利用,那神崎直就是直接去影響人,讓人接受並相信她的信念,到了尾聲時,她的信念甚至影響了Liar Game的贊助者。






想說自從交響看完後,就沒有看什麼日劇了
來找部網友推薦的來看看,反正日劇通常都不會很多集
於是就來看這部了.....詐欺遊戲


男主角的髮型 = =  是怎麼一回事
西門少爺.....髮型師是哪得罪你了.......
松田其實可以演夜神月....哈哈哈.......
戶田還是很可愛~~~死正直的小直XD
不過流2的小海真的很賤阿~~好錯亂XD


這部戲愛情超不明顯= =
但大家都是秋山夫婦一直叫XD  
↓很妙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