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

還好而已啦 ~ 

>///<

(聽起來真是欠扁到口鱉)

不要當我是病貓,我是猛虎!!!(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文章轉自:
http://wosakula.blog.163.com/blog/static/2940958920081267194845/


給大脾氣的朋友看看!


大小出生我脾氣的很大,漸漸長大發現這個臭脾氣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好的東西

親密的人可以會包容,不親密的人誰會屌你呢~總覺得脾氣大動不動就有很大的氣可能是有心裡疾病

沒想到一查還真是!所以我決定今後要改一改,把這些條條給和我一樣大脾氣的人看看

希望你們以後都脾氣小點,對你和你身邊的人都是很有好處的。 謝謝~~


先檢查一下,你是否具有以下特點: 


(1)一發火就罵人、砸東西,甚至打人。 
(2)情緒反應十分簡單,缺乏幽默感,不會開玩笑,對於滿意的事沉默不語
           對不滿意的  事常會通過吵架、發脾氣等方式解決。 
(3)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心理防禦的方式只有一種,就是發洩。 
(4)對很小的事也沉不住氣。 
(5)火爆脾氣一點就著,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當時不能自控,事後又特別後悔。 
(6)聽不進任何人的勸說,尤其在情緒激動的時候。



這些是易怒者的典型特徵。 


憤怒是可以控制的,火爆脾氣也是可以改變的,關鍵在於掌握方法。


(1)情境轉移法:當憤怒陡出時,人有五種處理怒氣的方法,一是把怒氣壓到心裡,生悶氣;二是把怒氣發到自己身上,進行自我懲罰;三是無意識地報復發洩;四是發脾氣,用很強烈的形式發洩怒氣;五是轉移注意力以此抵消怒氣。其中,轉移是最積極的處理方法。火兒上來的時候,對那些看不慣的人和事往往越看越氣,越看越火,此時不妨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迅速離開使你發怒的場合,最好再能和談得來的朋友一起聽聽音樂、散散步,你會漸漸地平靜下來。 


(2)理智控制法:當你在動怒時,最好讓理智先行一步,你可 以自我暗示,口中默念:「別  生氣,這不值得發火」、「發火是愚蠢的,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也可以自己在即將發火的一刻時自己下命令:不要發火!堅持一分鐘!一分鐘堅持住了,好樣的,再堅持三分鐘!二分鐘堅持住了,我開始能控制自己了,不妨再堅持一分鐘。三分鐘都堅持過去了,為什麼不再堅持下去呢?所以,要用你的理智戰勝情感。 



(3)評價推遲法:怒氣來自對「刺激」的評價,也許是別人的一個眼神,也許是別人的一句譏諷,甚至可能是對別人的一個誤解。這事在當時你使「怒不可遏」,可是如果過一個小時、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之後再評論,你或許認為當時對之發怒「不值得。」 



(4)目標昇華法:怒氣是一種強大的心理能量,用之不當,傷人害己,使之昇華,會變為成就事業的強大動力。要培養遠大的生活目標,改變以眼前區區小事計較得失的習慣,更多地從大局、從長遠去考慮一切,一個人只有確立了遠大的人生理想,才能待人以寬容,有較大度量,不會容忍自己的精力被微不足道的小事絆住,而妨礙對理想事業的追求。

以下是在網上找到的2份資料,希望對我們都有幫助,呵呵~ 



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很容易發怒,周圍的人都只知道此人脾氣大,卻很少想到此人很可能是 患了一種疾病。中醫將容易發怒稱為「善怒」,是指無故性情急躁、易於發怒、不能自制的症狀,又稱「喜怒」、「易怒」,應屬於疾病的範疇。 


中醫理論認為:「肝為剛髒,喜條達而惡抑鬱,在志為怒。」意思是說,肝屬於剛強、躁急的臟器,喜歡舒暢柔和的情緒,而不喜歡抑鬱的情緒,其情緒表現主要為發怒。所以,善怒主要與肝有關,主要為肝郁氣滯、肝火上炎、脾虛肝乘等三種證候。 


肝郁氣滯所致的善怒,還同時表現為頻頻歎氣、胸脅脹痛或串痛等症狀。肝郁氣滯證的病因多是鬱悶、精神受到刺激或因精神創傷史所致。肝郁氣滯引起的善怒,首先要通過精神養生的方法來調節神志和情志,並針對病因採取疏導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飲食上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氣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茼蒿、西紅柿、蘿蔔、橙子、柚子、柑橘、香櫞、佛手等。


肝火上炎證所致的善怒,還同時表現為睡眠多夢、目赤腫痛、口苦口渴等症狀。肝火上炎證的病因多為肝氣久郁,或吸煙喝酒過度,或因過食甘肥辛辣之物所致。肝火上炎所引起的善怒,除應戒煙限酒、忌食甘肥辛辣的食品外,要適量多吃清肝瀉熱的食物,如苦瓜、苦菜、西紅柿、綠豆、綠豆芽、黃豆芽、芹菜、白菜、包心菜、金針菜、油菜、絲瓜、李子、青梅、山楂及柑橘等。 


脾虛肝乘證所致的善怒,還同時表現為身倦乏力、食少腹脹、兩脅脹痛、大便稀溏等症狀。脾虛肝乘證的病因多是由於脾氣虛弱,肝氣太盛,影響脾的運行功能所致。脾虛肝乘引起的善怒要健脾理氣為主,飲食上應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氣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蕎麥、栗子、蓮子、芡實、山藥、大棗、胡蘿蔔、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 


中醫認為,過度的情緒反應會損傷人體的臟腑而引發疾病。我國傳統的精神養生法對克服不良情緒有很好的效果,可通過自身的調節而平息怒氣,但當情緒特別激動時,也應該通過異地發洩、理智消解、轉移注意力等方法來消除怒氣,使心情得以平靜。 





●失眠、煩躁、健忘、焦慮不安的人應多吃富含鈣、磷的食物。含鈣多的如大豆、牛奶、鮮  橙、牡蠣;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雞、土豆、蛋類。 

●脾氣暴躁、情緒反常、嫉妒心強、愛發火的人應多補充鈣(海產品如貝類、蝦類、海帶、蚧類,還有豆類及牛奶);補充維生素B(各種豆類、桂圓、干核桃仁、蘑菇等)。 

●愛嘮叨的人因大腦缺乏復合維生素B,應補充此類維生素。可多食動物瘦肉、粗麵粉、麥芽糖、豆類等。也可把牛奶、蜂蜜調勻在酵母中,天天飲用,每天三次。這是因酵母中含有小麥胚芽,富含維生素B。 

●丟三落四、虎頭蛇尾、粗心大意的人應補充維生素C及維生素A,增加飲食中的果蔬數量,少吃肉類等酸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及A的食物有辣椒、魚乾、筍乾、煸炒胡蘿蔔、牛奶、紅棗、田螺、捲心菜等。 


●壓力過大當承受強大心理壓力時,身體會消耗平常8倍以上的維生素C。所以,應盡可能多地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清炒菜花、甘藍菜、菠菜色拉、芝麻、水果等。 


●神經敏感的人適宜吃蒸魚。但要加點綠葉蔬菜,因為蔬菜有安定神經的作用。吃前可以先躺下休息,鬆弛緊張的情緒,也可以喝少許葡萄酒,幫助腸胃蠕動。



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 


意識控制 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承認自我 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反應得體 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推己及人 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 


寬容大度 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 


現在開始 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金髮脾氣的壞毛病,此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