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英傑的這輩子,電話常扮演關鍵角色,他靠勤打電話抓住了老婆林憶雯的心,也因為電話打太少而差點被她兵變,現在他等的是人生另一個關鍵電話,當電話來時,就代表他要到日本職棒打拚了。





林英傑與林憶雯的初見面很詭異,那是89年11月在花蓮舉辦關懷杯少棒賽時,年僅19歲的林英傑從台東到花蓮參與活動,「有一天晚上喝太多,隔天精神很差,教學活動結束就回去睡覺。」



錯過晚餐的他,稍晚與室友陽森去吃飯,碰到朋友翁在生,大夥一起去唱卡拉OK,「那間包廂擠了很多人,大半都是不認識的,當時我又喝醉了,只瞥見角落裡坐著一位年輕女孩,很漂亮的女生,我就主動上前搭訕。」帶著酒意的林英傑,壯膽自我介紹。



林憶雯回想當時的情景說:「只看到一個醉漢搖搖晃晃走過來,問我一堆問題,住在那裡,怎麼會來花蓮玩,又握著我的左手,在手背上寫下他的手機號碼,硬要我留下電話,我就在他的手心上,留下大哥大號碼。」



林英傑說:「當時已經醉得不省人事,頭又痛,根本忘了留號碼的經過。」後來才知道,對方隨即走進廁所,把手上的電話號碼洗掉了。



前一晚的事,林英傑記得不多,隔天早上起床,他看到手心上的號碼,仿佛又想起一些事,趕緊撥電話找人,當時林憶雯已坐在從花蓮回台北的火車上。



「電話一撥通,就從姓名開始問起。」因為前一晚林英傑只吵著要她留電話,連名字都忘了問。



「我們就從電話中開始認識,而且一聊就是3個小時,一直聊到她回到台北。」兩人的戀情就從這通電話開始,並且進入電話熱戀期。



當時在雷公隊打球的林英傑,每天起床第1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林憶雯,而且1天可以打10通以上,「我也不知道怎會有這麼多話好聊,每天只想聽她的聲音,中午叫她起床去上班,等她到公司又打去,聊兩句也好。」林英傑就像中了邪,除了練球、比賽,最熱衷的就是打電話給她,經常熬夜打電話,「平均1個月電話費大概都要1.5萬元」。



交往期間,林英傑險些被女方媽媽控告誘拐。有一次林憶雯到高雄找林英傑,玩瘋了不想回家,還一路跟去花蓮,媽媽不知道女兒有男友,心裡很焦急,也不知道女兒是跟誰去玩,還考慮要報警尋人。



林英傑聽說林媽媽不高興,就忙著勸她回家,「記得當時曹錦輝(新聞、網站)從美國回來,還是我們送她去花蓮機場,盯著她搭機回台北,林媽媽才息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