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的派對不歡而散,兩人鬧矛盾的情緒被帶到了宮裏。“是我太過分了,是我暫時失去了理性....我一生氣就有點粗暴。”已經低聲下氣的找彩京道歉,可是依舊得不到諒解。這次的彩京算是鐵了心的不原諒信。因為她真的無法相信眼前的這個人,無法再去做他身邊的玩偶。兩人又開始吵架,因閔孝琳而起的爭吵,隨後又是進行持續的冷戰。彩京只覺得心好痛,也好累,有著無數的挫敗感。

請安時,皇太后娘娘問起了派對之事。雖然信與律兩人因彩京而心情不愉快,但是並不能再奶奶面前直言,兩人只是針鋒相對的說著。奶奶也變的嚴肅起來,因為她原來同意大君與王子同時離宮,只是想修復兩人的緊張關係,沒想到,還是不行啊。



“雖說最初的訂婚對象是跟你,畢竟現在不是你啊;雖說走錯了方向,但現在不能回頭了。”彩京讓律認清事實,不要再懷抱希望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把。律幽幽的說出心底的傷痛,曾經親眼見到母親在浴室裏自殺,那一刻,他真的好害怕,一種被拋棄的害怕,一顆孤寂的幼小心靈。聽律這樣講,彩京真的好心疼,原來一直微笑的律的背後有著深深的傷痕。

回到寢宮,情緒一直是低落的出不來。信的叫聲倒是提醒了她。可是信怎麼可以那麼要求自己,怎麼可以讓自己與律保持距離。她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尤其是在聽完律的傷痛。她無法拋下這可憐的孩子,無法不去關心他。律受的苦比信更多,一家人,就該相互諒解相互保護。彩京的一通大道理,信根本就沒興趣聽,只關心她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消氣。彩京只是很輕柔的說累了,完全沒有平日的喧嘩與吵鬧,卻帶給信更大的不安。他感覺現在的彩京離自己越來越遠。

仰望著天空,彩京充滿了不確定,喜歡我嗎,真的會喜歡我嗎?江賢說出了確定的答案,可是依舊不能夠撫平彩京惶恐的心。她無法相信江賢所說的那就是愛,她只是死心眼的認為,那是日久生情,是空虛寂寞下的產物。“經常因信君而哭泣,因信君而心痛,所以我沒有信心,只為信君一人生活在宮裏。”彩京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真的做的好嗎,我真的做的好嗎?”不僅是在問江賢,也是在問著自己。

回到教室,從好友口中得知,爸媽的工作已經讓很多人說三道四了。她真的很擔心父母,一直坦蕩的他們怎麼會被說成靠關係呢。“皇室裏面的事情本來就這樣,我就是擔心,你會因為在意那些事而失去自我。在法度如命的皇室,你真的會成為皇室的木偶嗎。”在樓梯的轉角,兩人又一次聚首談心。“即使現在你尚且能依從,可是你會越來越難過,我希望你可以獲得自由。”這是律的真心話,他不想彩京鎖在那美麗的籠子裏,她應該是自由飛翔在天際的鳥兒,簡單而快樂的活著。

彩京看到了信從樓梯下走過,那是去舞臺的方向。抱著一絲希望彩京問律,今天是不是有表演。沒有,真是個遺憾的答案。彩京已經基本上可以猜到信往那走的原因了。信跑去看閔孝琳的練習,輕盈的舞步,華麗的旋轉,閔孝琳忘我的投入在芭蕾中。一扭,一隻美麗的天鵝突然倒下。信趕忙上前察看傷勢。舞臺上的人正在演出“深情款款”,至少對站在台下的彩京來說,是這樣的。看著彩京落寞的神情,再看看臺上的信,律更加想要守護彩京了。

其實今天信之所以出現在這,是想交給閔孝琳一個盒子,一個收藏著兩人美好回憶的盒子。閔孝琳即將出國,即將離開這片國度,開創自己全新的藝術生涯。“信你必須承認,把你的心告訴她。”閔孝琳已經成功的從戀人昇華到好友,告訴信要坦誠面對感情。

與律緩步走在樓道上,彩京傷感的說著:“最近和信君一見面就吵。有時他找茬的話恨得不想再見他,可見不到就擔心他。他想的和我一樣就好了。”“你以為信和你想的一樣,就會一直幸福嗎,那只是貪心,總有一天時間會停留的,不管是什麼特別的時間。然後時間停留的話,就什麼也沒有了。”律突然停下腳步,他必須要提醒彩京,不要再對信抱有希望了。可是為什麼你依舊那麼執迷於信呢,難道你也如我執迷你般執迷著信嗎?

信探頭探腦的在彩京房前轉悠,被尚宮們看到,害羞的他不願承認自己是在找尋妃宮娘娘。深處閣樓的彩京希望信能出現,一回頭,是滿室的清冷。率性的平躺著,淚水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滑落,冰涼冰涼的,一如她的心。

惠正宮秘密的前去會回陛下。“陛下,給律找回原位把。”因為先前皇后也這麼拜託自己,所以陛下不可能輕易的答應,還是讓王子們自己磨練去把。信來到明善堂,偶然拿起一本書,竟然翻到了一張照片和一封情書。天那,父皇與惠正宮竟然曾經是一對情侶。獲悉了這個秘密,太子前去找了惠正宮,不過他並沒有說起明善堂的事情,而是來提醒惠正宮,自己是清楚的知道她的陰謀。回到自己寢宮,一直糾纏在信心頭的問題,讓他問起了孔內官,明善堂的事情。不過看孔內官的閃爍言辭,信知道,那裏一定曾發生過故事。

陛下對義誠大君越來越倚重,這讓惠明公主感到了律的威脅。律一出門,就碰上了皇后娘娘,皇后意有所指的提醒律,不要妄想太子之位。這本該是暗示性的,律卻清楚的問出了口,這點是皇后娘娘沒有料到的。她只能擺起面孔教訓起律,雖然律依然宣稱接受教誨,但那桀驁不遜的表情讓皇后娘娘看在眼裏,火在心裏。

學校裏,彩京快樂的跟朋友們聊天,而律依舊是安靜的聽她們說話,他喜歡這麼靜靜的在身邊看護著美好的天使。雖然註定要成為皇帝,可信依舊認真的拍攝電影,認真的學習著,因為那是他美麗的夢想。而閔孝琳也算拋開了很多事情,真正的醉心於芭蕾舞中。

終於放學了,朋友提議去吃辣年糕,那是彩京的最愛,可是以自己現在的身份真的很難辦到啊。不過看著朋友們離開,彩京還是緊跟著過去了。她不知道,在她使勁吃年糕的時候,信就這麼坐在她隔壁。聽她說著自己的想法,想要跟朋友們吃年糕,聊天,跟要跟朋友多一點珍貴細小的回憶,他知道妃宮娘娘太孤寂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已經離不開她了,已經無法對她放手了。

朋友江賢看出了隔壁坐著的就是太子,所以拉著朋友們火速離開。彩京把年糕遞過去,可是信卻沒有咬下去。彩京又一次覺得兩人的距離太遠,那是無法跨越的橫亙。即使彩京那麼說,但對於信來說,這一切都不算什麼。兩人的爭論才剛剛開始,就有警衛來報,有大批群眾圍住了出口。信怕突圍出去的時候,彩京受傷,於是伸出手,讓彩京不要放手,直到上車為止。

猶豫是不是要伸手,彩京剛一舉手,就被信牢牢的抓住。他們需要面對的是瘋狂追隨的粉絲。在人潮中,即使不想鬆開,即使抓的很緊,可依舊在半道上散了。彩京無法抓住信的手,雖然她是那麼努力的去追隨。終於可以安然的坐在車上,看見彩京神情渴望的往著窗外,信知道,她想念父母了。於是好心的讓車子調動,把彩京送到家門口,並答應讓彩京在家裏住一晚,當然是隱瞞長輩的。

彩京真的好高興,她終於又露出了她的笑容,那是信最愛看到的畫面。彩京的突然出現,果然讓家人沸騰啊,有迎接自己的家人真好,可以跟家人一起吃飯,真好。可以大家一起躺在被窩裏聊天,真好。只是這樣溫馨的畫面還是要結束了,因為媽媽覺得不安,執意讓彩京回宮去。(雖然也是為女兒好,不想她被抓話柄,可是依舊覺得彩京媽媽與別的母親相比,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雖然是依依不捨,但彩京還是坐上了計程車,她還是得回宮去。可是剛一進宮,就被崔尚宮通知,皇后已經知道她回過娘家了,並對此很生氣。彩京只能乖乖的前去領責駡。皇后娘娘對於妃宮娘娘的所作所為十分不滿,對於她這麼一個嚴格遵守皇室法規的人來說,妃宮該是罪大惡極了。當知道妃宮回娘家是受太子同意的,不好再說什麼的她讓彩京先退下。彩京退了出去,卻在門口看到了信。信是來解釋的,不過皇后娘娘的話卻讓他無力反駁。

看著彩京立在那,信沒好氣的說道:“傻瓜一樣.........讓母親知道了,弄的我也尷尬。”彩京聽了心裏不好受,她現在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責怪。“人與人彼此間的安慰,雖然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卻為了彼此理解。因為就算這樣,也會有勇氣的面對。偶爾我也需要信君的安慰,但那個人,不是你。”彩京的話讓信自然聯想到了律,這個他最大的威脅。猛然拉住彩京離去的手臂,大聲的問出:“我到底那點比不上律。告訴我,至少讓我知道理由。”

一 句“律君至少會把對方的心情看得很珍貴”,讓信慌不擇路的選擇傷害彩京,每句沖出口的話都是那麼的傷人。彩京就這麼離開,她需要好好的透過氣。開車出去,與律的車擦身而過。律剛剛回來,看到彩京的車從自己身邊開過,很是擔心的他還是選擇掉頭,尾隨。彩京邊開車,邊抹著自己那不爭氣掉落的眼淚,她根本就沒注意到身後的律。

車開到了漢江邊上,停了下來。對於每次都出現在自己最痛苦的時候的律,彩京有太多太多的感謝,可是那種感謝還是無法融會成愛。“我們在認識之前,就被無形的線連接在一起。彩京,為了不再受傷,為了不再流淚,你還是離開宮把,回到你原來的生活地方。就算你喜歡信,但你無法承受這個人。最終,會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所以還是逃走把,在你被完全‘粉碎’之前。”伸手觸摸那冰涼的臉,抹去那冰冷的淚,但被彩京以下車的方式閃躲了。

沿著美麗的漢江,兩人悠悠的蕩著,此刻的彩京,心真的很亂啊。俊美如神的律說出的話也充滿著佛理,你的心會指引你的。等彩京回到停車的地方,卻發現自己的車子沒了,真是很大的意外。幸好後來還是找到了,可是與律在江邊的事情也被信知道了,語帶酸氣的說:“表嫂和小叔深夜的密會可謂是被人誤會的絕佳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