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迄今為止,我從未承認妃宮為堂嫂,從一開始,我就愛戀她。原來很我訂婚的人,如果不是我父親去世,是跟我結婚的人。”律的話引來了太大的震撼,第一次,律是那麼坦誠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第一次,一直是優雅幽靜的律也要奮起保護自己的所愛。“你說過不按照自己心願所發展的就是姻緣,按照自己的心,可以把姻緣放棄掉。但是, 如果只因這個姻緣而繼續活著,這種姻緣就不是選擇,而是命運。”律哀傷的說,語氣雖輕,但裏面卻包含著某種堅定。愛上彩京正是他所有的命運。律的告白,雖然拯救了彩京,卻把自己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地步。畢竟他的愛太沉重,也太毀滅了,皇室是無法容許這麼有損尊嚴的事情發生。



“我要毀掉法度。”對上信憤怒的雙眼,律乖張的說道。想起自己被遺棄的那段過去,律悲傷著,可是現在的他不再考慮“想得到什麼就必須去先不去想什麼”,他只想彩京,這個即使如何關閉我的腦,我的心,都會進到我的心裏的女孩。“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想得到的就是彩京。”已經沒什麼好隱瞞了,繼續對上信憤怒的眼睛,律一次比一次堅定的宣稱。“我從來沒有想到過她是我的嫂子。”

“我也是為我,就這麼放棄彩京,我以後都可能成為什麼都不能得到的人。所以,我會放棄一切,讓彩京待在我身邊。放棄彩京,你繼續做你的皇太子,我放棄皇太子的位置。”這是律拋出的最具誘惑力的條件,而對於宮的威脅,律淡笑,因為他早已經有了思想準備。可是這對於能跟彩京在一起,又算得了什麼呢。(小律同學,你準備的那麼充分,可是卻忘記算彩京的心了,她的心無法從信身邊收回,那麼你就只能在遠處張望啊)

彩京漸漸覺得自己支撐不住了,她實在太累了,她看到了信君,她終於等到了,高興的喊道:“你來了。”可是再細看,原來是律君,小臉瞬間黯淡下來。彩京艱難的由律君攙扶著走了出去,她的腳實在是太麻了,沒走幾步就顫的跌下身,要不是律君扶著早給摔了。而此時一直期盼著的信君也終於露面了,可是這一切又不一樣了。沒有了驚喜,有的只是冷漠,彩京冷淡的從信君走過,此刻她能依賴的只有律君。

由律君送到寢宮,彩京病泱泱的躺在床上,她太需要休息了。而看她這樣,律也就沒有把事情給說開了,只是讓彩京如果聽到流言蜚語,也要多理解他點。因為律的那句“迄今為止,我從未承認妃宮為堂嫂”帶給陛下太多震撼,因為那太像自己了。站在明善堂上,陛下想了好多,真的是孽緣啊。皇后和太后娘娘正因律的告白而唇槍舌戰,可是因為律如此莽撞的行為,一直站上峰的太后娘娘還是敗下陣來。

回到自己寢宮,她真的是無法理解自己的兒子,怎麼會在這個節骨眼上出這個意外。可是再多的責駡都已經沒用了,律一心想帶彩京遠走高飛。這讓律媽媽慌了,被鬆開的手,已經說明瞭他們無法回到過去。“她可以讓我笑,只要看到她,像傻子一樣,我的心,我的臉都會笑起來。如果現在拋棄她,我會過的像以前一樣,我不想這麼生活。”雖然愛的如此痛苦,可依舊苦苦堅持的愛著。

皇帝陛下對於太子竟然不通報義城大君的心意而生氣,他更擔心的是妃宮對義城大君的心思,所以他要見妃宮,他要分辨一下真偽。而彩京從崔尚宮那知道了事情的始末,原來讓自己理解他是這個意思。信來找彩京了,他讓彩京說什麼也不知道。可是彩京不肯,她再也不要說謊話了。這可足夠讓信誤會彩京跟律是想被一起趕出宮,一起遠走高飛。

“我現在心痛,是因為信君,為什麼說律君。我等你,等了又等,我都快要暈倒了,但我相信你會來。你再怎麼生氣,我認為你總會來吧。”彩京憤怒的說出自己的感受,那種強烈的失望。“現在想到你給我的傷痛,我根本無法原諒你。”信有著自己的驕傲,對於他來說,彩京跟律是在合夥的背叛自己。

除了沉默,彩京真的無話可說。剛好侍女來了,陛下召見啊。彩京邁著沉重的步伐出去,對著她的背影,信說道:“沒有我的允許,你以為你能離開宮嗎?我會讓你一輩子跟我生活在一起的,這就是背叛我,讓我痛苦的代價。”沒有任何的爭辯,彩京還是走了。(明明想要留住她,卻依舊把話說的那麼狠,那麼絕,這就是信的作風啊)

皇室休息廳。彩京家人正聚首一起。對於彩京的近況他們可是很關注的,尤其現在宮裏還漫天飛著義城大君喜歡彩京的消息。不過說起義城大君,真是個不錯的人啊,如果當初嫁的是他,彩京也就沒不用受那麼多苦啊。而弟弟彩俊更是幻想出一副律溫柔伺候彩京的畫面,場面足夠溫馨搞笑,也算是給律迷小小安慰。

彩京去會見了長輩們,更是要承受陛下的怒氣。太后太后鄭重的問彩京,到底是何等心思,難道與義城大君一樣。彩京除了哭,什麼也沒說。(幹嗎不說啊,當啞巴啊,有什麼可哭的,這點實在討厭,不是時候的哭泣。)看看從彩京那問不出什麼,陛下又接見了律。對於律君,這個讓他喜愛的孩子,陛下提出,如果律能打消對妃宮的念頭,完成長輩們給的婚姻,那麼一切就讓它煙消雲散把。可是律不願意,他無法像紙張一樣隨意的去折疊展開,無法滿藏心底的人,與他人共歡。有禮的告退,也就是有禮的拒絕了調解,也就是甘願接受懲罰也要勇敢的去愛著,勇敢的去痛苦著。

在幽暗的油燈的照耀下,信躲在自己的世界裏——閣樓。摟緊自己的身體,那發自內心的寒冷讓他害怕。輕觸穿在腳上的彩京送的禮物——鞋子,他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糾纏不清的複雜關係,到底該怎麼處理。此時的信不再是那個強硬的冰王子,而是一個無助的孩子,安慰著身邊的朋友——一直守護在自己身邊的小熊,“不要哭。”這也是信在對自己的安慰。

而彩京則是翻看著照片,在那一張張全家福裏,她迷失了。而律也同樣情緒低落,心事重重的坐著,腦子裏想的應該還是彩京把。

陛下給的懲罰出來了,那就是將作為第二繼承人的義城大君逐出宮門,這也代表律無法再實行自己的帝王夢,關於這點律先前就已經知道了。(律真的是為彩京捨棄了好多啊,包括母子的親情)彩京收到這個消息,真的很為律君可憐,她有了與律一起被趕出宮的想法。這可真讓信惱怒,老婆竟然要跟弟弟跑,羞辱啊。而太后娘娘趕緊去拜託陛下收回成命,但是陛下心意已絕,無法改變了。

學校裏,張公子對於江賢這只美麗的天鵝,很是喜歡,又是送禮物,又是討好的,可是就是沒得到江賢芳心啊。(那傢夥正是迷戀了江賢美麗深邃的眼睛,以及獨特的個性)馬上回到正題上來,彩京告訴江賢自己想要走出宮,重新恢復到以前的生活,自由的追求夢想,按自己的意願去選擇,並對那個選擇負責。

廢除妃宮,這是最新的局勢,宗親們也要一同追究妃宮的責任。不過這對於彩京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或許這這正是她再次成為平民的捷徑。太子來找太后娘娘了,他知道這是太后的陰謀。“請勿動彈妃宮,她只是對你產生不了絲毫影響的孩子。如果再對妃宮下手,您定會付出相應代價。”提出警告後,信瀟灑的離去。在門口,他碰上了他最不想碰到的人,律。

面對面的坐下,信告訴了律“廢妃”這件事。這正是律樂意看見的,所以他無法答應信的要求,去跟宗親們說明此事只是自己的單相思。律張狂的對信說,“有本事,試著去留人。你奪走了太多本屬於我的東西,我也不會總被奪走。”“你以為只有你一個被奪走嗎,我也失去了很多。8歲之後,不情願的成為皇太子的同時,而失去了‘人’的人生。只因‘法度’二字,失去了溫馨的父母,也失去了追求夢想的自由。”第一次,信那麼坦誠的說出心中的痛苦。雖然貴為皇太子,可是他有太多的痛苦。

雖然在信面前表現的不在意,可是回去面對母親,他還是很心痛媽媽這樣對彩京,可是跟自己想要的結果一樣,所以根本就沒什麼資格說啊。律突然問起了媽媽的心上人,一下子,媽媽慌了神,律不明白,為什麼信會那麼說‘父輩孽緣會回歸子輩’。彩京想要離宮,想自願的離宮。她無法承受太子妃的重擔,無法成為不是申彩京的太子妃。看到這麼痛苦的彩京,看到執意要離宮的彩京,信真的很痛苦。

彩京去見了律,這讓律很意外,也很驚喜。不過面對彩京,他又是矛盾的,無法面對備受牽連的彩京。不過聽到彩京所說的,自己也想要離宮,律真的好高興,他的春天又回來了,“真要跟我一起離宮嗎?”“我出宮,跟律君無關。出宮那刻以後,不會再見律君。能認識律君一樣的朋友,我真的好高興。但是,不能喜歡律君,不能再讓律君繼續等待了。”聽到這,律臉上的笑容已經消失了,只剩下悲傷,只剩下那強忍的眼淚。

“信君曾說過,‘星星有星星的週期,人也有人的週期’。2500萬年。2500萬年後,說不定我們這些人會重逢,所以我們也會重新再見。律君,如果2500萬年後見到我,那時你就逃離我把。萬一見到我,不要理我,走你自己的路,我也會那麼做。”繼續強忍著,可是表情越來悲傷,彌漫的整個屋子都是哀傷。

“我現在雖然離開信君,但2500萬年後,還是會喜歡信君。”已經快要忍不住了,可是依舊心存僥倖的說道:“即使...那時仍然等你。”可是就連這麼小小的要求都不被允許,律有些激動,但是心痛已經快要將他淹沒,所以說出來的話裏除了悲傷還是悲傷:“為什麼我不行,痛的心臟都快停滯了,為什麼我不行。”但是愛情這種東西本就沒有道理可言,一句句的為什麼,依舊沒得到任何回應。彩京走了,無須再隱藏了,清冷的淚滑落下來,無聲的跌落到地上。為什麼不行,為什麼過了2500萬年,你依舊無法愛我。

“廢妃,請你允許廢妃。”彩京終於向陛下表達了自己的心意。這又是一件天大的事情。“想跟義城大君一起離宮嗎”陛下不得不有此猜測。只是想做個平凡的申彩京,看著哭泣中的妃宮,陛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責怪這個可憐的孩子了。

在信的暗房裏全是彩京的照片,或動或笑,一張張完整的懸掛著;而在律房間裏也全是彩京的畫像,或動或笑,一張張被淩亂的攤著。看著滿地的彩京畫像,太后喚起自己的兒子。律想起身,可是因為長時間同一個姿勢,腳都麻的站不起身。“媽媽,好想有人能讓我就此打住,我已經累了。”律淒涼的說著。

“信君,我在律君的房間,你趕緊來一下。”收到這樣的短信,信急奔出去,可是律的房間除了滿室的彩京畫像,就什麼也沒了。到底申彩京在哪呢,信真的很擔心啊。沒有聯繫上彩京,就聽到外面正在呼叫“著火了”。一看那火勢,信就慌了,彩京難道在火場裏。其實剛才的短信並不是彩京發的,她的手機被遺留在寢宮裏,那麼現在還有一個焦點,到底誰是那個奸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