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屬車隊 Honda Racing

駕駛車號 12

國籍 英國

生日 1980/1/19

出生地 Frome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81公分

體重 69公斤







Jenson Button在20歲的時候就進入了F1,但他卻不是一位經驗不足的車手。他8歲就開始了他的賽車手生涯,第一次比賽作為新手他被要求在最後一排起跑,在這種不利的情況下,他盡全力跑完了全程並取得了勝利。1989年他贏得了英國Super Karting賽事的冠軍,因此就可以看出來他是一個具有冠軍相的實力派車手。







Jenson Button從Karting、F3,後來直接晉升至F1,一路走來仕途都很順遂。



從那時開始,Jenson Button開始在Karting的領域中崛起,接下來的四年裡,他不斷地獲得英國Cadet盃、Open盃與英國Junior TKM Kart系列賽的冠軍。1994年他獲得英國Junior Karting系列賽第四名,同時又獲得歐洲ICA-J Karting和冬季義大利Junior Cup Karting系列賽冠軍,隔年他不僅贏得了義大利ICA Karting高級組的冠軍,還成為該年參加世界FA Karting系列賽中最年輕的選手。



後來Jenson Button一直留在Karting車的領域裡征戰,直到1998年,他轉而參加了英國Formula Ford與歐洲Formula Ford系列賽。在為Haywood Racing車隊出賽期間,Jenson Button奪得了英國賽事的冠軍與歐洲系列賽的亞軍,同年他還贏得了Formula Ford Festival的冠軍。1999年他獲得英國F3錦標賽年度第三名,並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的稱號,同時也在澳門F3的比賽中站上頒獎台。







Jenson Button是從強隊Williams出道F1。



1999年,Williams車隊老闆Frank Williams對車手Alex Zanardi的表現極為不滿,他認為年輕的Jenson Button非常有潛力,並決定在2000年讓他為Williams出賽F1。雖然這給Jenson Button帶來了許多壓力,但也給了他更多表現的機會,不過他在第一年的表現就證明了那些針對他的批評都是錯誤的,在該年賽季他一共得到了12分,在車手積分榜上排在第八名。



儘管與Williams車隊的合約還沒有到期,但2001年因為Juan Pablo Montoya加盟Williams,因此Jenson Button不得不被Williams外借至Benetton車隊,由於Benetton當時正處於跟Renault車廠交接的過渡期,因此Jenson Button一整年都沒有突出的表現。2002年儘管車隊在大多數的比賽中都在後排游走,但對他來說整體成績還算不錯,整個賽季他共獲得了15分,不過依然沒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在Benetton車隊時是Jenson Button的低潮期。



2003年因為位置被Fernando Alonso取代,Jenson Button轉入了BAR車隊。2003年Jenson Button在BAR車隊渡過了他這一個表現出色的賽季,他完成了整個賽季,並在日本站獲得第四名的佳績。這位英國車手把他在摩納哥站發生的嚴重撞車意外拋在了腦後,最終取得了年度第九名的成績。因為Jacques Villeneuve的離隊,Jenson Button在2004年賽季成為了首席車手。2004年對Jenson Button來說是值得驕傲的一年,巴西閉幕站後他排在了車手積分榜第三名,BAR車隊也獲得了年度車隊亞軍。



BAR 006賽車及最新款的Honda V10引擎使BAR車隊在賽場上邁出了一大步,同時駕駛一部有競爭力的賽車也是Jenson Button心中盼望已久的。2004年賽場上的Jenson Button表現優異,在聖馬利諾站他獲得了F1生涯中的第一個竿位,整個賽季他九次登上了頒獎台,唯一的遺憾就是他還沒能拿到分站冠軍。







2004年是Jenson Button進入F1後成績最亮眼的一年。



但在賽場外,Jenson Button的形象卻受到了傷害,原因是他與經紀人John Byfield捲入了一場有關2005年車手合約的糾紛中。John Byfield鼓吹Jenson Button回到Williams車隊,不久後Williams車隊也宣佈了他們與Jenson Button簽下了車手合約,但BAR車隊卻表示他們才擁有Jenson Button的有效合約。賽季最後一場比賽前,受理此次糾紛的合約認証委員會做出了有利於BAR車隊的裁決,因此Jenson Button想要回到Williams車隊得等到2006年了。



由於BAR車隊的油箱作弊事件,加上BAR 007賽車整體戰力不佳,Jenson Button在2005年並沒有太亮眼的表現。到了2005年賽季快結束時,BMW宣佈將結束與Williams車隊的合作關係,Williams車隊在2006年將改用Cosworth引擎。Jenson Button在2005年賽季的表現並未如預期的來得優異,因此他似乎不願意回到沒有BMW引擎來支撐大局的Williams車隊,反倒又想留在將成為Honda廠隊的BAR。最後,Jenson Button付出了數千萬美元的代價從Frank Williams買回他自己的合約,雖然他在2006年賽季得以為Honda廠隊效力,但是他的誠信問題將來會成為他想要轉隊的致命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