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球迷所寫(UAS OPEN)

和年齡反差的成熟小孩....



當我一面半夢半醒的看著今年的美國公開賽的最後男單決賽。好不容易打到第三盤開始我才清醒了一些,應該才早上六點多吧,我看到Roddick無情的把Ferrero轟的更憂鬱了。



其實大勢已經底定了,今年夏天一路被看好連勝不止的Roddick大概就要在我打著哈欠中拿下冠軍了,實在是有點無聊的一面倒比賽。最後的發球局Ferrero簡直是放棄比賽一般,Roddick連續三記ACE球,Ferrero就在底線,一動也不動的目送砲彈經過。



以最帥氣的ACE球拿下冠軍點之後,Roddick彎下腰,雙手抱頭,靜靜的享受全場幾萬名的觀眾只為了他歡呼。經過幾秒鐘的靜止,Roddick走向早已在網前等著他的Ferrero握手(永遠是落敗的一方落寞的等著對手),一手摀著嘴,強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但其實藏不住他已經肌肉扭曲的哭泣臉孔。



這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發現世界有一點點微妙的改變。



2001年八強賽的五盤大戰碰上當年的冠軍Hewitt,在關鍵局的一個爭議球被判出界,Roddick氣的摔拍摔帽,衝向主審雙手不停的揮舞著,手插著腰,一直指著邊線,大聲的咆哮,我幾乎都可以感覺到他想要給主審狠狠的一拳。穿著帥氣球衣的他接下來幾球草草結束,明明贏面比較大的五盤激戰就這樣拱手讓人,有人會說以他當年的氣勢如果過了這一關,說不定最後直取冠軍就是他而不是Hewitt。



去年他在對上阿根廷的Chela的比賽,有一經典球就在他不斷的被前後調動,頻頻救回各種不可思議的網前小球、後場高吊,最後拿下分數的時候,已經奔跑到接近觀眾席的他居然大力的跟觀眾擊掌,那時候他穿著鮮豔的藍色上衣和紅色短褲,帽子反戴。不可思議的滿場飛奔。後來他還是被當年冠軍Sampras以三盤橫掃出局。



如果我們都還記得這些畫面,沒有人會相信在他終於搶下第一個大滿貫,沒有大聲咆哮,沒有跑去和觀眾擊掌,沒有把滿是汗臭的上衣脫掉擲向觀眾席,沒有振臂歡呼,什麼都沒有。他就這樣內斂的一個人佇立在球場中間好幾秒鐘,彷彿時間靜止一樣的掌聲與歡呼。



我們都知道奪冠的這一刻通常都很有戲劇性的感染效果的,如果隨著鏡頭上的選手流下眼淚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但我總覺得今天似乎有些反常的地方。



他今天穿著樸素的藍白球衣,帽子乖乖的戴好,有一個明顯的誤判球他完全放棄去爭取,幾乎沒有任何情緒的波動。拿下漂亮的關鍵一分也不再激動的吼叫,更不用說跑去跟觀眾擊掌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了。他最常做的是,緩緩走回發球線,安靜的發出下一個ACE球。



我感覺到他是多麼專注在這場比賽,多麼盡力壓抑自己的情緒。這些他都做到了,於是就沒有人可以打敗他了。



原來成年人的世界就是這樣子阿,我有那麼一點點頓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ulove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